2018第二届北加州象棋公开赛圆满落幕

由北加州华人体育文化协会主办、北加州象棋会和万寿宫酒店承办的2018年第二届北加州象棋公开赛,经过5/12-5/13日周末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从洛杉矶专程开车数小时赶来参赛的北美大师阮友科5胜1和1负获得冠军及奖金800美金;去年北加州象棋公开赛亚军司徒子文与冠军同分,因对手分略低再度屈居第二;年轻的北美大师曹志聪以一分之差获得第三。亚军和季军分别获得奖金400和200。华体会执行长李竞芬女士、北加州象棋会名誉会长邵关琪、会长严哲鹏、副会长余孔士为获得优胜名次的棋手颁奖。比赛吸引了大量爱好者驻足围观。

本次公开赛高手云集,吸引了30名北加州和外地的棋手报名参赛。不仅去年公开赛的前三名悉数参赛,更有多名高手对冠军发起冲击。这其中包括从洛杉矶远道而来的越南棋手阮友科、获得去年洛杉矶公开赛冠军的年仅17岁越南高中生黎英豪、以及来自三藩市的曹智聪。比赛采用积分循环制,首日四轮次日三轮。强手如林的比赛不断产生悬念,直到最后时刻才确定前三名的归属。李永根前五轮全部胜出,匹马领先,更战胜了夺冠热门曹智聪,可惜最后两轮战败,获得第五。呼声很高的阮友科前三轮全胜,虽然在第四轮被曹智聪击败,依然兢兢业业下好每一盘棋,终于在最后关头后来居上。卫冕冠军赵健华遭遇阻击,最后获得第四。裁判长、北加州象棋会顾问李广流大师对此表示,本届比赛的专业水准很高,选手们交替领先,第三名至第七名都获得了10分,仅落后冠军1分,激烈程度可见一番。

获得冠军的阮友科展示了雄厚的攻杀技巧。他对北加州的整体水平和涌现出的新面孔印象深刻。特别是获得第六的高中生黎英豪,有很大的潜力。

北加州象棋会的宗旨是弘扬国粹、提高棋手的棋艺水平。本次比赛从参与程度和棋局的质量上看,超出了预期的效果。北加州象棋会是北美洲象棋联合会的一员,后者是世界象棋联合会的正式成员。北加州象棋会将不遗余力地推广象棋,并参与更多的国际赛事,包括今年9月举行的北美杯比赛。

比赛与颁奖仪式后,棋手们同进晚餐,期待在来年的北加州象棋公开赛中再度以棋会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