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奇天杯美国象棋团体赛落幕,洛杉矶蝉联三连冠

由北加州象棋会和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联合主办、洛杉矶棋会名誉会长古奇天先生赞助的第三届“奇天杯”美国象棋团体邀请赛于2022年9月4日在旧金山中国城胜利堂圆满落幕。经过三轮激烈比赛,洛杉矶队两胜一平获得冠军,夺得1800美元的奖金。奇天杯自举办以来,每届冠军均被洛杉矶收入囊中,足以证明其雄厚实力和人才储备。休斯顿队在两位北美冠军胡玉山和Yogi Do的带领下获得亚军,纽约队和北加州队分列第三和第四。

本次邀请赛是美国国内历史上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象棋团体比赛。多名北美冠军和城市冠军在三轮制大循环比赛中争夺总共4000美元的奖金。每场比赛各队派出四名棋手,进行四对四的团体赛,各队上场的阵容和次序要到每盘棋前一刻才揭晓,增添了不少悬念。

本次比赛的一个特点是新面孔多。多位年轻棋手表现可圈可点,令人眼前一亮。其中包括来自越南目前正在UC Irvine攻读本科的北美大师黎英豪、纽约新科冠军李铭坚、正在UC Berkeley攻读数学本科的中国棋协大师孙一鸣、入职Facebook的中国安徽地方大师武冕等。比赛另一特点是网络同步直播,这是美国大赛上首次成功尝试,让不少棋迷在网上亦能身临其境。

赛后,比赛赞助商洛杉矶棋会名誉会长古奇天先生,北加州象棋会名誉会长、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执行长李竞芬女士、北加州象棋会名誉会长、中华总会馆前总董黄荣达先生、北加州象棋会会长严哲鹏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本次比赛除古奇天会长和北加州象棋会以外,也得到了徐国明先生的慷慨赞助。

北加州象棋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旧金山湾区华人生活,举办了多次活动,包括三届公开赛、2017年与中国国家队的公开表演赛和多次线上线下交流赛。

洛杉矶队获得冠军
休斯顿队获得亚军
纽约队获得季军
北加州队获得殿军
全家福
北加州象棋会参赛人员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