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加州公开赛落幕,年仅18岁越南小将夺冠

由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主办、北加州象棋会承办的2019年华体会象棋锦标赛(暨第三届北加州象棋公开赛),7月14日于旧金山万寿宫酒楼落下帷幕。来自San Jose的18岁北美大师黎英豪以6胜1和的骄人战绩,提前一轮斩获冠军。吴伟元和余卓旋同积10分获得亚军和季军,积9分并获得第四至第六的分别为赵健华(本赛事前年冠军)、北美大师曹智聪(本赛事去年季军)和司徒子文(本赛事前两年亚军)。华体会执行长李竞芬女士、嘉宾洛杉矶棋会名誉会长古天奇先生、前世界象棋联合会副主席苏秉湛先生、北加州象棋会会长严哲鹏博士为获得优胜名次的棋手颁奖。

共有24名高手参加了两天7轮的角逐。据北加州象棋会顾问、裁判长李广流和冯耀介绍,本届比赛的水平相比前两年更进一步,这主要源于棋手们的水平异常接近,胜负难料,给比赛增加了悬念。黎英豪挟去年北美杯亚军之余威,前五轮全胜脱颖而出,第六轮他险些被北加州象棋会副会长余孔士战胜并追平积分。余中局紧握先手斩获一马,但被黎破去一士留下后患。优势局面下余未能走出退炮打车的好棋,并在黎顽强的防守下不慎丢回一子。得回失子后黎愈战愈勇,在令人窒息的马炮残局读秒战中胜出折桂。据悉,黎英豪今年将代表美国队参加世界比赛,并将赴UC Irvine攻读本科。

李竞芬执行长表示,下象棋不仅弘扬传承中华文化,也能锻炼大脑思维能力和全局观。她鼓励北加州象棋会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象棋的推广,特别是对青少年的教育。给予比赛大力支持的洛杉矶棋会负责人古天奇和苏秉湛会长对北加州棋手们的热情参与印象深刻,强调要延续加强美国各个棋会的交流。严哲鹏会长表示,本届比赛符合北加州象棋会弘扬国粹、提高棋手水平的宗旨。

前13名均获得奖金,其中冠军600, 亚军300, 季军200,殿军100。颁奖仪式后的晚餐上,棋手们约定来年再战。

(以下所有照片均由Tony Cheung拍摄提供)

北加州象棋会理事
参赛棋手全家福
颁奖嘉宾和前三名棋手,左起古天奇、李广流、苏秉湛、严哲鹏、吴伟元、黎英豪、余卓旋、李竞芬、冯耀、余孔士
颁奖嘉宾与所有获奖棋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